xuan疯

想要评论酱

「燃晚」圆满07

正文






最终墨燃还是偷偷的把楚晚宁带回了南屏山

 

一个清晨,墨燃带着墨林霄在海棠树下跟年糕精玩:“神木小仙君,窝问里哦,窝们什么时候才可以再吃到椒盐哦”墨燃就笑话年糕精:“你官话怎么说的越来越差了”年糕精咣机咣机走过来,踩了墨燃一脚:“窝金糕里哦,不可以介样嗦窝,小心窝告诉神木仙君”

 

吱呀,南屏山的小门开了,墨燃和墨林宵一回头就看见楚晚宁穿着一袭白衣站在门口,墨燃愣在了原地,一声晚宁愣是卡在喉咙里说不出来,墨林宵跑上前,抱住楚晚宁的腰:“爹爹,你醒啦,林宵好想你”

 

刚醒过来的楚晚宁就收到了一个小男孩的认亲,他一时半会缓不过来,墨燃轻轻把墨林霄拉开,小声低估了几句,墨林霄就噘着嘴去找年糕精玩了

 

“晚宁…”墨燃看着楚晚宁,不相信他会再次站在眼前,恍如时间回到了天裂五年后在妙音池的那夜,依旧不肯相信站在眼前的,是自己朝思暮想夜不能寐的人,见到了不过还是站着相顾无言,墨燃没有抱住楚晚宁,没有吻住他,只是小声地说:“你真的醒了,你也真的回来了”

 

墨林宵从树后探出头来,大喊:“爹爹!”说着扑到了楚晚宁怀里,楚晚宁的凤眸睁得溜圆,怕伤着墨林宵,轻轻的把他推开,蹲下来:“小弟弟你是不是认错人了?你的父亲在那边”墨林宵噘着嘴:“阿爹也不要我了对吧”

 

楚晚宁对人世间万事万物都会怜悯,更何况现在只是一个15岁的少年,更是对任何小朋友有恻隐之心,楚晚宁觉得可能只是墨林宵太想念自己的阿爹了,才会把自己当成他的阿爹

 

墨燃并没有走多远,他只是站在河边发呆,他在想要不要告诉15岁的楚晚宁真相。但又觉得自己快奔四的人,毁掉了15岁,还有无限可能的楚晚宁,毁掉了还可以去拯救更多人的北斗仙尊,晚夜玉衡。他舍不得,这太自私了,对楚晚宁来说也太残忍了,是的,墨燃在担心,尽管特别思念楚晚宁,希望其可以在他们的生活中久居,是因为爱,但真正的爱不光要满足自己,还要让自己的爱人满意

 

墨燃会想这么多,但只有8岁的墨林宵可不会想这么多!他只知道绕着楚晚宁喊阿爹,墨林宵把楚晚宁带进小屋内,给他介绍:“阿爹,你昏迷的时候父亲和我就在这里吃饭,偷偷告诉你,不要告诉别人哦”墨林宵踮起脚,楚晚宁也蹲下来:“父亲半夜老是趴在这里哭,我问他,他难过吗?他总是说不难过,但是他的眼睛都哭肿了诶”说完便在楚晚宁的脸上亲了一下,楚晚宁一愣

 

墨林霄笑嘻嘻地看着楚晚宁,又把他带出了小屋,带到了海棠树下

 

楚晚宁看着一屋子墨燃与墨林宵的画像,以及墨燃与亡妻结婚时的画像,发现那人眉目与自己尤为相似,却只是那人眉目更锋利,更意气风发,笑得更开心,再想到墨燃思念亡妻而流泪,自己更像一个跳梁小丑一般,只是有一副相似的皮囊罢了:“找个机会离开吧”楚晚宁如是地想

 

墨燃走了过来,蹲下来对墨林宵说:“你去烧点柴,我马上来做饭,我跟…”墨燃看了一眼楚晚宁,“哥哥说两句话”墨燃站起身来,看了知道自己肩膀的楚晚宁:“还不知道你叫什么,当时我们在无悲寺见到你,浑身都是伤,就把你带回来了”

 

很明显墨燃在撒谎,但是15岁的楚晚宁看不出来:“我叫楚晚宁,谢谢你救了我,现在我的伤也好了,我该走了”墨燃拉住楚晚宁:“别走!”楚晚宁的眉毛都皱在一起了“你放开我开我!”

 

墨燃松开手:“我的意思是,你可以留下来,灵核被毁,你去哪都很危险。”楚晚宁在逃:“不劳你费心,我自有方法”

 

楚晚宁有100种方法逃走,墨燃就有101种方法把他追回来:“你是修道之人,灵核被毁,一定心中不好受,我也是修道之人,我可以带你修炼,重铸灵核”一听这话楚晚宁的眼睛都亮了,墨燃永远知道楚晚宁的软肋在哪,包括15楚晚宁的

 

楚晚宁从小到大一心为各地方百姓,甚至死都要践行“众生为首,己为末”,灵核被毁意味着不能再帮助他们。而重塑灵核,对他来说就是一个致命的诱惑

 

楚晚宁犹豫良久,“好”缓缓开口,他还是答应了“我想看看你的神武,行吗?”墨燃笑了:“可以啊。”一丝红光从墨燃手中涌现,是见鬼,楚晚宁看见见鬼有一丝难以置信:“我有一把一模一样的神武,叫天问 ”墨燃摸摸鼻子:“我跟我师尊去神武池取的,可能是我和你比较有缘分吧”

“它叫什么?”

 

墨燃尴尬地笑到:“晚宁你比较有文化,我的神武名字不好听,叫见鬼”楚晚宁脸黑了:“不可以这样亵渎神武”墨燃一惊,真像,连说的话都一样,墨燃尴尬一笑:“我去做饭,你跟林宵玩吧”

 

一听这话,墨林宵不知道从哪里飘出来了:“阿爹,我们去看鱼。”墨燃一瞪墨林宵:“叫哥哥”“哦”

 

墨燃在厨房做饭,看见墨林宵把年糕精给楚晚宁玩,楚晚宁在阳光下笑得很好看,墨燃有一种恍然如世的感觉,好像楚晚宁没有离开过,眼前的这个还是同一个尘世的楚晚宁,都没有变过

tbc

评论(14)

热度(14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